關於七十二行

一個結集超過50位創作人,以72行為題,獨特的手法捕捉香港老行業面貌。
本計劃涵蓋不同的範疇,將會以一年時間一一展現。
參展畫師:
Cody Chow、Noel Mok、Pen So、、Tony Yim 、WaiMan Tsang、Wai On、白水、米奇、阿傑多、袁家寶、梁光明、梁偉家、梁瑋豪、畢亦樂、曹志豪、戇男、張君豪

【作者簡介】

Pen So
土生土長的香港插畫師及平面設計師。 第七屆原創漫畫新星大賽-繪本組冠軍、第三屆漫畫研集營比賽優勝隊伍,曾推出《本土回憶》postcard系列,今年出版第一本個人繪本《香港災難》,憑《香港災難》榮獲香港金閱獎-最佳圖文書。

【作品簡介】

民以食為天,香港人對食有一種獨特文化,購買食材即是”買餸”更有特色,而街市內有些大家耳熟能詳的角色,永遠深入民心,例如菠菜蓮、豬肉榮、賣魚勝等,每一個街市好像肯定有一位。
是次選擇了其中一位勝記海鮮的賣魚勝,而我兒時特別討厭經過舊式街市魚檔,因為地下非常濕滑,遠處又傳來鮮臭味,但到現在經過超級市場,見到潔淨的海鮮部,感覺更加不慣,我就是要以前的味道。文化沒有高低之外,香港人有共鳴的地方就是我們的香港特色。